“四张清单”助人人都当“明白人”

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探索“二三四”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连日来,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突出重点内容、扣紧重点对象、注重面向基层,探索“二三四”学习教育模式,分层分类施教、整合资源增效。

  该支队整合“两项资源”,确保处处都是大课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全面整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空间”和“时间”资源,挂牌“红色教育基地”11处,聘请红色教育辅导员18人,确保队队都有红色思想“打卡地”、人人都有红色基因“活水源”。同时,倡导开展教育前“小讲堂”、点名前“微党史”等,用零散时间深挖党史感人细节。

  同时,编好“三本读本”,确保层层都有方向标。该支队在4本必读书目的基础上,高度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脉络和思想智慧结晶,分层分级编定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消防员“三本”党史教育辅导读物,全面涵括党的历史主线和理论探索、重大事件和重大任务、重大转折和重大经验,以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内容,让广大指战员在明晰的学习方向中,立足岗位,用党史启迪智慧、推动工作。

  另外,该支队制定“四张清单”,确保人人都当“明白人”。该支队针对党委委员、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和指战员(含专职队员、文员党员)四个层级,量身制定四张清单,突出目标导向、强化任务指引、分解学习任务,确保各层级、各岗位参学对象,学出真信、学出真知、学出真行。

  戴昌仁 记者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