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老红军的“生动一课”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吉安讯 4月2日下午,泰和县中龙乡良坪村,105岁的老红军林树生和消防员们围坐在一起,给大家讲革命故事、上红色党课。当天,泰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前往走访慰问林树生。

  当日15时许,来到林树生家,大家围坐在一起,仔细观摩老人拿出的各种勋章,也回顾了那一段段红色历史。

  林树生,1916年7月16日出生,15岁参军,担任万泰补充团通信员;1934年9月,其所在部队在湘粤赣边区打游击;1937年3月,参加抗日战争。其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以及解放华中南、进军大西南战斗,获得了4枚勋章。1952年2月转业回乡,自愿务农。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向老人敬礼,表达对老人的敬意和感谢,以及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景仰。

  文/图 王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