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战老兵讲述革命故事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宜春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现场聆听百岁抗战老兵徐桃生讲述革命故事。

  徐桃生,1921年出生在万载县鹅峰乡多江村一户贫苦农家,16岁入伍。1941年底,在长沙保卫战中,他被分配到王铁汉任军长的第49军当机枪手。1942年上半年,他参与浙赣战役,在常山与日寇作战中负伤。1947年9月,徐桃生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参加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徐桃生义无反顾奔赴抗美援朝前线。

  “通过讲述我亲身经历过的事,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递下去,我很高兴。”徐桃生细说完当年的革命故事,还不忘叮嘱消防指战员,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砥砺奋进,建设强大祖国。

  文/图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