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调解两小时 厘清责任化纠纷

萍乡安源法院高效解纠纷获赞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解决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专业性强、鉴定多、审限长以及当事人合同形式不规范、证据保存意识不强等处理难点。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依托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积极探索构建新型解纷模式,在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法官工作站,并派驻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指导诉前调解。

  “家里卫生间瓷砖空鼓严重,墙面也多处裂开,根本住不了……”近日,万某拿着一份装修合同来到安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立案相关事宜。安源法院诉前指导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向其介绍了专业调解的相关情况,在征得万某同意后,将该案委派给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随后,该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耐心听取了万某房屋装修情况,厘清责任。最终,仅2小时便促成万某与装修公司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双方握手言和。事后,双方分别给安源法院和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送去了感谢信及锦旗,为专业高效解纷点赞。

  黄雪琳 樊雨兰 记者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