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办实事优化诉讼服务

新余渝水法院出台加强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五条意见和十条举措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出台加强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的五条意见和十条举措,出实招、办实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诉讼服务。

  据了解,该院出台的五条意见,从多元解纷机制、诉讼服务效能、信息技术支撑、分调裁审运行和信访工作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年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各项任务目标。根据意见要求,该院将构建全面、综合、便民、专业、高效的多元化解和诉调对接机制,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

  而十条举措则针对务工人员、妇女儿童、老年人、金融消费者、医疗纠纷当事方、道路交通事故伤者、物业企业和业主、企业、律师、畅通当事人联系反馈渠道等十种服务主体,分别落实具体服务举措,为当事人提供类型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解纷服务和诉讼服务,为百姓解忧。

  据悉,此项工作作为该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之一,将进一步满足当事人个性化诉讼服务需求和多层次、多样化解纷需求。

  鄢平花 钟海波 记者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