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违规交房 开发商被投诉

抚州市房管局责令赣东国际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停止交房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对于新房业主来说,被通知收房拿钥匙是件开心的事情。然而,抚州市赣东国际汽车城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的业主收新房却高兴不起来。近日,该公寓业主向记者反映,今年1月,物业公司通知业主收房,并要求物业费从1月开始计算。但在收房时,开发商却无法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

  ●小区业主“被交房”

  据业主曾先生介绍,2019年11月,他在赣东国际汽车城购买了一套公寓。今年1月,接到收房通知。由于临近春节,曾先生等到近日才去收房,却被告知物业费要从今年1月开始计算。

  “合同约定是4月30日前交房,但物业费从1月开始计算,我就要交300余元。”曾先生说。曾先生在沟通中发现,开发商无法提供该商品房《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这让业主产生困惑,也对房屋质量感到担忧。

  据业主谢女士介绍,她所购买的公寓里有40余个直径近2厘米的洞,向物业公司反映后,对方只是用水泥砂浆把洞盖了起来。“我跟他们沟通了多次,对方都称没有质量问题,让我可以找相关部门去做鉴定。”

  ●房管部门责令整改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赣东国际汽车城酒店公寓,看到有工人正在施工,公寓的一楼部分还是毛坯,地面是原浆地面。随后,记者找到公寓物业负责人周经理。

  周经理表示,公寓没有达到交房标准就不会通知业主交房,通知业主来收房即日起就要收物业费。当记者要物业公司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时,周经理称验收报告工程部已经发给相关部门。

  房屋是否验收通过,是否达到交房标准?记者来到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发现赣东国际汽车城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并未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随即,记者向抚州市房管局反映了该情况,该局房证科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赣东国际汽车城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开发项目已经办理了相关的竣工验收,但还没到住建部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

  赣东国际汽车城酒店及酒店式公寓营销总监汪经理表示,整栋公寓是有质检报告的,质量上是没有问题的。他还说,提前交房,也是有部分公寓业主为了能提前装修将公寓出租,让公寓产生收益。

  最后,抚州市房管局房证科负责人黄敏俊表示,抚州市赣东国际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在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条件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就提前交付房屋,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下一步,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停止交房行为。

  文/记者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