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监狱举行“客乡沁园·追思英烈、真诚悔罪”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月1日上午,赣州监狱组织罪犯在客家文化广场举行了“客乡沁园·追思英烈、真诚悔罪”主题教育活动。

      8时30分,现场参加活动的罪犯整齐列队,神态庄重,低首默哀,向抗疫英雄,向那些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利益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哀毕,大家缓步走向追思寄语板前,将自己的哀思和励志自新的追思卡整齐张贴在寄语牌上。“向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们致敬”“向英雄们致敬,自己要真诚忏悔,告别曾经愚昧的青春”……一张张追思卡表达了罪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表达了罪犯积极改造的愿望和决心。

      三监区罪犯吴某在追思忏悔发言中说道:“在英烈面前的忏悔能使我们找到自己曾经的丑恶,找到前进的目标,增强改造的动力……”

      慎终追远,报本祭祖。现场罪犯集体诵读了“客家家训”和《改造训言》,重温祖先遗训和监规纪律,以警醒自己牢记身份意识、洗涤内心灵魂、励志改造自新。活动最后,民警要求全体罪犯要深刻理解活动的意义,将缅怀先烈与真诚悔罪相结合,去掉思想上的毒瘤,踏实改造、重塑新我。(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