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再添国家级名单

5家单位入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2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发布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省新余市渝水区、萍乡市湘东区、金溪县、于都县和贵溪市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此前,我省已有7家单位获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据了解,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旨在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近年来,我省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重要平台和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已获认定的7家示范园集聚了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06家、县级龙头企业403家,探索出了生态循环型、产业链延伸型、功能拓展型、技术渗透型等农村产业融合模式,初步形成了以设施蔬菜、高产油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7家示范园实现总产值346.78亿元,较2018年增长19.46%,其中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和第三产业产值较2018年分别增长24.15%、27.50%。

  记者郑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