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党支部

开展首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     |    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联系,宣传即将出台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2月2日,局基金监管处党支部赴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开展首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西省深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根据2020年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宣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背景和思路、目的、适用范围及监督措施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定点医疗机构一般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听取了定点医疗机构对于门诊特殊慢性病、“互联网+”医院基金使用加强监管的工作建议。

  南大四附院负责人表示,在医院医保管理工作中,将坚决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培训工作,切实做到医保政策落实落地,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