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舞蹈培训 剩余课时费难退回

记者介入协调后,南昌烁天艺术培训机构称会安排退费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昌市民俞女士向本报反映,高新区新城吾悦金街烁天艺术机构,因经营不善突然关门,并将课时转给了另一家艺术培训学校,这让她难以接受。此后,对方承诺可办理退款,但两个月过去了,退款迟迟未兑现。记者介入后,培训机构再次承诺尽快退还剩余课时费。

  培训课时被转卖?

  南昌市民俞女士告诉新法制报记者,2020年10月24日,她花3000余元为5岁的女儿在烁天艺术报了中国舞班。本来女儿要学80多个课时,但在断断续续上了五六个课时后,“烁天艺术以关门装修为由,把我们推到了同在新城吾悦的另一所艺术培训学校,把剩余的课时卖给了另一家培训机构。”

  在另外一家培训机构了解情况后,俞女士并不满意。于是,她当即与烁天艺术负责人杨校长联系,要求退回剩余的课时费。

  经多次沟通,今年1月1日,俞女士填写了退费申请单,申请单上注明15到30个工作日内会退回剩余的课时费用。“但直到现在,退款仍未到账。开始杨校长还会接电话、回微信,后来就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了。”

  机构未进行办学备案

  3月13日,记者来到烁天艺术所在地,发现该培训机构大门紧闭。

  随后,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得到证实,并未查询到烁天艺术在教育部门的办学备案。

  对此,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谷滩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联系教育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如果确认是“超范围经营”,该查的查,该罚的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注册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均已将该公司纳入异常经营名录。

  商家答应退课时费

  3月15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烁天艺术的杨校长。对于无证办学一说,她并没有否认。她表示,机构由于各种原因停办,对于已交费学习的孩子,他们进行了安排。

  至于家长们反映为什么退款至今还没到账,杨校长解释道,因为财务问题,导致退费时间推迟。在记者的积极协调下,杨校长承诺,将立即联系没有继续学习的孩子家长,尽快退还剩余课时费。

  对于此事,新法制报将继续关注。

文/首席记者康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