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万元全屋定制 出问题整改两年未完工

本报介入后,欧派橱柜江西旗舰馆赔偿消费者5万元并承诺整改到位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卧室房门关不上、大门忘了做门套、衣柜没有做包边......花费十万元“全屋定制”橱柜,没想到却变成了“全无定制”。日前,南昌市民钟女士向本报投诉“欧派橱柜”江西旗舰馆,橱柜设计师不负责任,搞错了橱柜尺寸,整改了两年至今未完工。

  记者介入后,欧派橱柜与消费者达成了整改和赔偿协议,已赔偿消费者5万元,并承诺在今年3月20日之前维修整改到位。

  市民:定制的家具大多有问题

  “80%的橱柜、门、书柜和衣柜出现了问题,整改了两年至今没完工。”日前,家住南昌高新区“众一阅景台”小区的钟女士向本报反映,2019年,她在南昌市青山湖区解放东路上的“欧派橱柜旗舰馆”全屋定制了新房的橱柜、门、书柜和衣柜,花费了10余万元。然而,原本在2020年1月交付使用的橱柜,拖到今年还没做好。

  在钟女士家中,记者看到,橱柜上方留下的烟管洞口由于切割错误无法排烟、卧室门关不上……让钟女士想不到的是,由于留的尺寸不够,无法安装余下的实木地板。钟女士介绍,在定制之前,她特意提醒欧派橱柜设计师,是否有必要等橱柜安装好后再铺地板,避免后期出现问题,但对方称没必要。

  “事后,对方承诺整改到位,但是在整改时敷衍且粗暴。”钟女士称,本来铺好的地板被撬了,其他装修也蒙受巨大损失。

  商家:赔偿5万元并整改到位

  近日,记者来到了该旗舰馆。既然是高端“全屋定制”,为何变“全无定制”?对此,该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店员三缄其口。但她表示,钟女士反映的一些问题确实存在,他们一直在整改。

  临近发稿时,钟女士告诉记者,欧派橱柜与她达成了《欧派全屋定制整改和赔偿协议》,同意在房屋主卧衣柜增加一块1.8公分的侧板(盖门板)、重新更换主卧、次卧、衣帽间的房门等,并承诺在今年3月20日前整改到位。同时,欧派橱柜一次性赔偿了钟女士5万元损失。

  ◎文/首席记者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