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上课 2.2万学费难全退

东学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被指无证办学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明明是一个教育咨询公司,却打出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的牌子对外招揽学生。日前,温女士向本报反映,东学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无办学许可开办“情商课程”,她提出全额退款遭拒绝。

  采访中,该校负责任人称培训儿童情商,不需要办学许可。教育部门则表示,将对该校无证办学情况展开调查。

  温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6月15日,她在东学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为时年4岁的孩子报名参加“情商培训班”课程,交纳了2.2万元学费。但是孩子一直不愿意上课。

  一次偶然的机会,温女士得知,该学校仅仅是个教育咨询公司,没有教育培训资质,所谓的老师也良莠不齐。于是,她提出全额退费,但未获应允。

  2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红谷滩区绿地中央广场峰创国际的东学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记者注意到,该校并未亮照经营、悬挂相关证照。据了解,该校注册名称实际为“南昌东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对此,该校(公司)校长、法定代表人王国伟回应称,该校主要是做儿童素能培训,不需要办证。

  针对温女士要求退费一事,王国伟回应称,温女士的小孩有些分离焦虑的问题,他们曾制定了一套科学完整的教学方法。目前,温女士已过退费期,要退费得分期。

  对此,南昌市红谷滩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教育科工作人员廖女士表示,《办学许可证》是民办培训学校(机构)取得办学资格的证明,从事教育培训类应依法办理办学许可证。经查,东学儿童能力发展中心(红谷滩分校)没有办学许可证,该中心将展开调查,待处理结果出来后,再回应本报记者。此外,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已介入此事。

  首席记者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