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15”主题维权月行动启动

即日起开通投诉通道 为消费者“撑腰”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维权日即将来临,即日起,本报多路记者将同广大消费者一起,致力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揭露消费过程中的不平事、难解事,助力消费者依法维权。活动期间,本报还将组织“公益律师”及消保委工作人员成立法报维权顾问团,在报道维权新闻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维权指导。

  启动“3·15”主题维权月行动

  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定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这是一个响应着消费发展潮流和趋势的新课题。

  伴随着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消费升级持续加速,不断涌现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这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提升消费便利度的同时,也暴露出安全保障不足的消费风险,值得关注。

  本报将紧扣“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这一主题,强势启动“3·15”主题维权月行动,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保障消费安全的同时,推动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通过诉讼维护合法权益,并谋求与相关公益组织合作发起公益诉讼。

  向消费陷阱说“不”

  您在购买家电、汽车,或者去美容、旅游时,是否遭遇了陷阱感到心里憋屈?请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向消费陷阱说“不”!

  您在购买房产、家装,或者培训、理财时,是否碰到了霸王条款感到无能为力?请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向霸王条款说“不”!

  本报将派出多路记者,聚焦网络消费、食品餐饮、商品卖场、房产家装、教育托管等领域,重点关注新消费业态下的网络购物、消费安全,集中曝光一批消费问题和侵权企业,揭露一些行业黑幕。同时,通过“新闻报道+法律服务”的形式,以法律思维从专业角度替消费者排忧解困。

  活动即日起启动,将贯穿3月。3月15日前后,本报将开展“公益律师”进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场活动。

  本报即日起开通投诉通道征集线索:维权热线:0791-86847236;维权记者电话:15870689947(付记者)、13207910133(康记者)、13077935521(吴记者)、13755779326(万记者);邮箱:xfzbtgb@163.com。

  活动期间,如果您有任何消费糟心事或法律疑惑,只要联系上述投诉热线及投诉邮箱,都能及时得到权威的回应。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