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常委会专题 传达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来源:  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    制作:  黄婉琼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月1日下午,吉安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了吉安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深入落实,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特别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保障法》贯彻落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推广“尊崇工作法”,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结合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见贤思齐,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三要切实依法履职。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准确掌握《保障法》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主要内容,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全方位、精细化服务,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着力加强对参战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细落实,引导带动更多高素质人才投身国防建设。

  会议还研究确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纳入新年度各县(市、区)党管武装考核评价内容,更好的推动和促进各地各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执行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前列、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