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 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    制作:  黄婉琼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宜春市各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障法》“七进”学习宣传推广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工作思路,宜春市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将《保障法》“七进”活动开展作为落实“尊崇工作法”的重要内容。制定了《2021年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日程安排表》,由市局领导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自学等方式,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为将《保障法》落实落细,让新兵光荣入伍、安心服役,让老兵荣誉返乡、带着尊严谢幕,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宜春军分区联合出台印发了《宜春市“迎老送新 临终关怀”实施办法》,在新兵入伍、老兵返乡期间,宜春市结合“光荣牌”悬挂工作,深入新老兵家中宣传《保障法》,送去政策礼包,体现荣誉关怀。

  “这是第一部有关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规定的法律,我要认真学习,与战友们一起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袁州籍退役老兵漆小平高兴地说。

  该市还将今年1月作为“《保障法》集中学习宣传月”,精选《保障法》普法宣传口号20条,下发至13个县(市、区)服务中心和206个乡镇(街道)服务站;各地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服务对象返乡时机开展“《保障法》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宜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宜春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居民小区环绕的袁山公园开展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活动,通过面对面式的宣传,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温度传递到市民身边;明月山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走进明月山”活动,利用5A级景区的区位优势扩大宣传影响;宜丰县、万载县在商业街、超市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区域,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丰城市组织老兵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高安市结合“替烈士看爹娘”活动,组织新长征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倾听服务对象意见建议;袁州区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乡镇(街道)发送《保障法》权威解读链接,为优抚对象和信访重点人开展正面教育引导。“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发放《保障法》宣传册7000余份,悬挂《保障法》宣传条幅千余条,覆盖了宜春市中心城区、县域、乡镇、以及2697个村(社区)级服务站,营造了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规模性的普法宣传效果。

  在接下来的学习宣传活动中,宜春市将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主题,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把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内化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发挥《保障法》的最大效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推动宜春市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