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警格” 入户抓实反诈宣传

青云谱公安分局洪新派出所多举措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期,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洪新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将反诈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中,保证家家户户都能见到反诈宣传资料。

  工作中,该所结合实际情况,对反诈宣传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对派出所辖区划分成六个警格,建立格长责任制——每个警格配备民警和辅警,每个警格都定人、定岗、定任务。对每个警格进行考勤,结合市公安局反诈二维码宣传数据,每周对宣传情况进行统计并公布成绩排名。

  民警通过分发防诈骗宣传手册、展板展示案例等方式,围绕通讯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受害人应如何快速止损、通讯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把反诈招数教给公众,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能力。

  陈立伟 记者黄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