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紧急下拨一批过冬物资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2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向10个设区市的35个县(市、区)紧急调拨一批过冬物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受灾群众手中,不让一个群众受冻挨饿,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其中包括棉被10450床、大衣9550件、毛毯10650床、羽绒服3700件。

  今年7月,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造成我省冬春期间需救助人数多、任务重,其中需衣被救助人数达40余万人。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把冬春救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前期会同省财政厅争取中央下拨我省冬春救助资金5.478亿元,并已及时下拨各地。

  结合各地灾情,此次,省应急管理厅以冬春需衣被救助人数为基础,充分考虑各地物资储备情况,结合省级救灾物资库存情况,统筹安排分配救灾物资。其中,对受灾的原中央苏区县、罗霄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定贫困县以及鄱余万都滨湖4县等予以倾斜支持。

  记者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