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会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11日,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即将奔赴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一同会见。

  刘奇指出,对重大理论、重要精神作深入宣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形式。省委宣讲团每位成员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着使命讲、带着感情讲,重点是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讲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讲清讲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讲清讲透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理论实践创新举措,讲清讲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刘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委宣讲团成员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借鉴中央宣讲团的好经验,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精心准备宣讲提纲,精彩做好每一场宣讲,努力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要把握正确导向。突出宣讲的政治性,切实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提高宣讲质量和引导水平,做到全面准确、严谨生动。要创新宣讲方式。突出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合力量,根据不同对象特点,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把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讲清讲实讲透,做到引人入胜、求得实效。要回应群众关切。注重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多用群众语言,多讲鲜活事例,主动解答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关切,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得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加油干,汇聚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记者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