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调度会召开

来源:  南昌日报     |    日期:  2020年11月11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10日上午,全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调度会召开,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招商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黄喜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在新发展形势下工业招商引资对于我市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出击、主动谋划,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工业招商作为重中之重进行全力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

  提建议、建诤言、谋发展。围绕“南昌工业怎么发展?”“工业发展靠什么支撑?”“产业资金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黄喜忠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黄喜忠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工业发展,强化工业特别是制造业项目在招商引资、产业经济发展当中的重要位置,统筹做好增量与存量;在招引新项目的同时,务必巩固好、发展好、服务好存量企业,奋力推进南昌经济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产业发展抓招商、产业集群招企业、产业延伸引项目,以“硬核举措”引进“硬核项目”。市县(区)两级要建立有效互动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多元化发展,分级分权支持招商引资项目,做大做强产业基金,做到责任共担、利益共享。要把招商引资的主要精力聚焦到工业项目上来,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甄别水平和谈判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政策、土地、产业基金、专业厂房等要素的作用,坚持主动走出去,想方设法引进来;要发挥在昌企业家作用,依托好的存量企业进行招商引资,使增量项目与存量企业更好嫁接,不断增强存量企业的扩张和裂变能力,增强南昌工业发展后劲,提振南昌工业发展信心,推动南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