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江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决对标对表、统筹推进,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充分体现江西发展的特色和亮点,统筹利用各方力量和智慧,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进度。要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打好任务收官战、推动项目大攻坚、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营造发展好环境、改善民生增福祉。

  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要对标对表全会要求,结合工信工作实际,抓实抓好“八大任务”,即着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形成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工业领域改革、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推进工业更高水平开放、统筹工业发展与安全、优化国防科技工业布局,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中作出工业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粮食主产省地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踏踏实实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一步一步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我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根本遵循,持续补短板、兴业态、促融合,着力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全面开放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商务平台体系、保障服务体系五大体系建设,构建健康、繁荣、有序的发展生态圈,为‘十四五’时期商务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

  省国资委表示,要紧扣“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总目标,聚焦“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党建提升”三大行动,努力争当“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转型发展”表率,聚焦制定实施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和实现监管企业总体效益稳增长,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

  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审计与相关监督贯通形成合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这是省审计厅机关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

  省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全省税务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将税收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的起点上更加积极主动地贡献更多更大的税务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省核工业地质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厚望如山,催人奋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无差别的均等化公共服务,无后顾之忧,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医保局干部群众表示,作为新时代医保人,将始终高擎医保改革旗帜,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奋力推动江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奋力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展现林业新作为。”这是近日来,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