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创排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6日,江西文演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江西省歌舞剧院担纲的原创歌剧《山茶花开》创排。该剧邀请国内著名作曲家王祖皆担任艺术顾问,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程桂兰担任声乐指导,特别邀请著名导演傅勇凡、著名编剧步川、著名作曲家石松、著名舞美设计师秦立运等多位在全国有知名度的专家搭建主创团队。

  《山茶花开》以我省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地处深山的深度贫困村茶岭村在第一书记唐猛的带领下,乡亲们逐渐改变观念,进而发展红花油茶产业并不断延伸产业链,使一个贫困村变成一个产业兴旺、游客如潮的富裕村的故事。该剧力图通过丰富生动的生活细节,塑造以唐猛、林处长、肖燕为代表的扶贫干部形象,通过演绎扶贫路上涌现出来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展现出赣鄱儿女脱贫攻坚征程中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钟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