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现场签约项目投资52.2亿元

来源:  新华网     |    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30日,2020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新余市分宜县开幕,麻纺织品加工生产、麻艺风情商业综合体等15个麻纺产业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体签约,项目总投资52.2亿元。

  麻纺产业是分宜县的特色产业,现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据介绍,分宜县被评为“国家级苎麻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目前苎麻种植面积达3万亩;分宜县现有麻纺企业80家,今年1至9月份实现营收65亿元;销售方面,分宜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了京东“中国特产分宜馆”,江西国际麻纺城已入驻企业30家。此外,分宜县加快建设麻纺原材料集散交易市场,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全国麻纺企业提供麻原材料专业市场综合监测、分析、评估等高端云服务。

  据悉,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主题是“生态江西 时尚麻艺”,主要活动包括分宜麻博物馆和麻艺街开馆开街、2020中国麻纺产业供应链大会、2020中国麻纺服饰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等,期间还将举办双林夏布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

  崔璐 王凯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