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2020馆藏书法美术作品精选》正式亮相

183件作品展现战“疫”时光

来源:  江西晨报     |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昨日,记者从省档案馆获悉,由省档案馆精心编撰的《春天的记忆——2020馆藏书法美术作品精选》正式亮相,该书由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据介绍,全书分书法作品、美术作品、工艺美术作品三部分,共收录馆藏抗疫书法美术作品183件,其中书法作品78件、美术作品78件、工艺美术作品27件。该书从艺术的角度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江西人民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支援随州的动人画面,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坚韧不拔、英勇抗疫的感人场景,再现了赣鄱大地经历的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战“疫”时光,体现了战“疫”必胜的主旋律。

  “将优秀的书法美术作品作为文化艺术档案收藏,并以画册的形式结集出版,是江西省档案馆以艺术载体形式留存历史记忆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对充实馆藏资源、丰富馆藏结构、传承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徐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