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拟转设为赣东学院

我省各独立院校转设年底前完成

来源:  江西晨报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学校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考察评议,拟于近期报请省人民政府向教育部申报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转设为赣东学院(公办)和赣南医学院更名赣南医科大学等2所本科院校设置。

  根据教育部要求,到今年底,我省各独立院校全部完成转设,记者注意到,此前我省已有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等3所民办独立院校向教育部拟申报转设,迄今我省已有4所独立院校公布转设方案。而在大学更名方面,教育部于近日公开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1192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到,在江西省高校设置规划编制过程中,教育部对赣南医学院更名为赣南医科大学问题予以重点关注,经专家评议,已纳入江西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教育部将积极支持江西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赣南医学院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帮助学校尽快充实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待条件成熟后将依照设置标准和审批程序予以研究。

  记者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