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快不行了,请帮帮我!”

南昌交警秒变“120” 狂奔7分钟送患儿就医

来源:  江西晨报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我的孩子快不行了,请帮帮我!”一名男子抱着昏迷的孩子向正在巡逻的交警求助,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7分钟就将孩子送至医院。

  10月26日上午8时25分,南昌市交管局西湖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王薪在南浦路巡逻时,男子王某上前求助,称自己孩子快不行了,需尽快赶到儿童医院抢救。王薪立即呼叫正在附近巡逻的中队长陶文。了解情况后,陶文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到达现场。在给王某戴上头盔,并用雨衣将小孩包好以防受凉后,陶文驾驶摩托车向省儿童医院一路狂奔,路上还不忘用对讲机呼叫沿线交警予以交通保障。

  7分钟后,摩托车抵达省儿童医院。下车后,陶文陪王某一起带孩子来到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告知小孩发烧超过40℃,属于高烧抽筋,需进一步诊断救治。

  记者吕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