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对婴配乳粉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有效消除生产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提升特殊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今年10月至12月,江西将针对全省全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及部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省级体系检查。

  今年是江西省首次开展保健食品体系检查,共选取生产规模较大、较有影响或有一定知名度的12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此次检查将重点检查企业生产检验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良好生产规范以及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审查细则的要求,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规定并有效运行,并根据工作需要,对高风险品种或者有疑问的产品进行执法监督抽检。

  据悉,本轮体系检查是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关于开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督促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记者 朱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