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现省级例行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全覆盖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随着南昌、景德镇、赣州、上饶、抚州相继办结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我省实现省级例行督察和“回头看”11个设区市全覆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2017年5月至2018年底,我省从住建、农业、林业、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建11个督察组,陆续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督察。2019年12月,我省启动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对九江、萍乡、新余、鹰潭、宜春、吉安开展第一批环保督察“回头看”。今年6月,我省对南昌、景德镇、赣州、上饶、抚州等开展为期20天的第二批环保督察“回头看”。今年督察分5个小组,督察组采取动员部署、听取汇报(书面)、走访问询、受理举报、下沉督察等方式,对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处理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督察。

  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熊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