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西省住建厅决定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开展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治理。

  据悉,此次治理范围为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治理方式首先是企业及工程项目部全面自查,相关企业及工程项目部要全面开展“危大工程”安全专项自查。其次,县(市、区)住建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对属地所有在建的工程项目逐一进行整治。再次,设区市住建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要对监管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进行整治并指导所辖县(市、区)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我省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特别是重点岗位的生产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事故预防意识,杜绝“危大工程”违章作业现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王纪洪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