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命名第二批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40个基地将免费开展法治宣教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昨日,记者获悉,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省群众基础,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于近日命名南昌市红谷滩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等40个基地为全省第二批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据介绍,今年年初起,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在各地各部门自愿申报和自下而上考察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核和媒体公示等程序,南昌市红谷滩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江西省消防教育博物馆、南昌市东湖区宪法广场、南昌市西湖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示范基地、九江森林博物馆等40个基地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法治文化阵地是传播法治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五”普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决议,结合实际大力实施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程,各地各部门不断打造宣传设施的“升级迭代”,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全省法治文化建设整体水平。

  我省要求,已获得命名的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加强设施建设和管理,积极免费向社会公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把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实践课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重要阵地,为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徐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