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骗司机打牌 操纵牌局骗钱

遂川警方破获特大系列团伙诈骗案 13名嫌犯全部落网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遂川公安破获一起假意以包车引诱司机,进而通过“打扑克牌做局控制牌面输赢”实施诈骗的系列诈骗案,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事情要从2019年11月说起。司机朱某在遂川某拼车群内看到一条包车信息:要包车从遂川往返安福谈生意。朱某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原以为能小赚一笔,没想到落入了诈骗团伙设置的陷阱。

  当日,司机朱某如约驾车搭载嫌疑人罗某、康某、陈某等3人到了安福,嫌疑人钟某自称东道主热情邀请朱某一起吃饭。席间,朱某喝了几杯酒后,头便开始昏昏沉沉。饭后,4人又邀请朱某打牌娱乐。打牌期间,钟某等4人通过电子设备“捡牌”,控制牌面的输赢。朱某一场牌输了2万余元。

  几日后,该团伙在另一拼车群内发布要包车去新余看工地的信息,司机廖某落入圈套,被骗6万余元。之后的一段时间,又有多人被骗。

  经查,该诈骗团伙从不同渠道购买特制的扑克牌和操控设备,针对不同对象设计不同身份,诱骗其进入事先设计好的牌局。打牌时,该团伙操纵牌局,控制输赢,骗取钱财。

  2020年1月13日,遂川警方在南昌市东湖区某茶馆内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钟某等4人抓获。随后,康某、曾某等嫌疑人落网,其余成员闻风逃往外地。办案民警分赴福建莆田、晋江等地实施抓捕。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至此,13人涉案、历时10个月、涉案11起的特大系列团伙诈骗案成功告破。

  吴雪强 首席记者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