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 推崇勤俭节约新“食”尚

来源:  南昌日报     |    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近日,南昌县银三角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责,成立督查组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专项监督工作,广泛宣传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崇勤俭节约新“食”尚。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围绕“食材采购、分量确定、用餐管理以及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先后暗访、抽查了包括职能部门、辖区内学校、各村(居)在内的12个食堂以及用餐重点工作场所。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单位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内部管理,有效杜绝了餐饮浪费行为。针对个别单位在政策宣传、食堂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认真即时整改。此外,督查组还重点对日常用餐、订餐不用餐、办公用品发放和使用、公务接待、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持续释放从严管理信号。

  肖轶婷 记者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