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洪都北大道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    编辑:  丁嘉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工作开展,增强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2020年10月21日,中信银行洪都北大道支行开展了以“莫贪小利,误入歧途”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该支行首先利用晨夕会时间进行全员学习,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印制“莫贪小利,误入歧途”主题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用品,展现宣传内容;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等各个岗位联动展开宣传。

  该支行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日常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风险意识。接下来,该支行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客户科普了被收购银行账户的三宗罪,包括:洗钱、逃税、诈骗,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倒卖银行账户贪图小利带来的严重后果,很多客户表示之前都不知道出租和转借银行卡也违法,之后会更加注意自己银行卡的使用规范。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近期有很多年轻人来银行网点开储蓄卡,了解客户情况时表示储蓄卡非本人使用,针对此类情况该支行工作人员也立即对客户进行反洗钱教育,有效避免了一些违法行为的发生。最后,工作人员提醒在场客户,莫贪小利,出租出售个人银行卡、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自觉维护金融秩序,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洪都北大道支行表示,将持续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为培养全民反洗钱意识,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不断努力。

  肖斌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