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九江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民营企业家12人参加了活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少健参加活动。

  熊少健表示,对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这项工作一定要引起重视,端正态度,加大工作力度,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业务来做,要让民营企业满意,让社会满意。并对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对九江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九江市检察院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站位;强化法律监督,坚决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案件;强化法律服务,提高为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力度。

  随后,12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此次活动交流发言,对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司法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汤一 邓鹏 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