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学叉车技术成功灭火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2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救火现场

  10月14日,永新县一家生产EPF建筑保温材料的厂家生产时电线短路,引燃了周边囤放的塑料材料。热心市民赶紧拨打119报警。

  由于塑料制品燃烧后,会在表面形成固体状态,水枪灭火时,很难有效针对下层燃烧的泡沫进行扑灭。指挥员赶紧调来叉车,欲将上层泡沫移开。叉车司机看到现场仍有明火燃烧,不敢进场。救援时间紧迫,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消防员王升良主动提出现场学习叉车操作技能,代替叉车司机入场辅助灭火。经过几分钟的学习,王升良掌握了基础操作,果断驾车入场。王升良升起叉车队友便用水枪进行喷射,经历了20多个来回,清理了约12立方米的燃烧泡沫。经过1个小时处置,火势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

  姬飞鸿 刘俊辰 记者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