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者被冲走 消防员勇救人

赣州市南康区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实施营救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2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8日17时40分,赣州市南康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南康区龙华乡崇文村社溪河有一男子落水。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穿上水域救援防护装备,带上救援艇赶往现场。

  消防员到达社溪河后,乡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得知,落水者位于河滩沼泽地的远处河中,是从300米处的上游冲下来的。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后进入沼泽地,试图将救生圈和安全绳抛给落水者,将其拉上岸,但由于落水者身体虚弱无法自行上岸。

  随后,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绑好安全绳带上救生圈和救生衣,下到河中施救,从背后挽住落水者腋下将其拖上沼泽地。落水者身上无任何衣物,全身无力,瑟瑟发抖,消防队员赶紧脱下自己身上的救援服给其穿上取暖。随后3名消防员协作把落水者背上岸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将其交给派出所民警。消防员的暖心举动获群众交口称赞。

  袁夏云 李君飞 记者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