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成功举办多场活动

全省签约总金额超660亿元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期间,多场平行论坛、产业对接和体验活动成功举办,为我省VR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10月20日上午,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举行。随着7个项目现场顺利签约,红谷滩区在此次大会期间总签约项目达30个,签约总金额达300亿元。而全省签约总金额约662亿元,主要签约项目有赣鄱数据湖项目、软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VR产业科创基金项目、讯飞幻境全国总部项目、麒麟软件生态发展中心项目、甬舟物联网智慧传感器项目、抚州AR/VR文旅项目,涵盖AR/VR、数字经济、大数据、软件、AI等多个方面。

  据悉,红谷滩区将着力打造一批引爆性园中园项目,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园、软通动力人才社区等引爆项目抢占全国市场,建设一批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园,快速壮大产业规模;聚焦引进一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力争通过2年时间培育200家VR企业,落户20家全国VR50强企业;培育树立一批国际国内标杆项目,通过2~3年时间,形成30个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形成10个以上全国行业标杆,打造国际影响力品牌。

  我省将构建以南昌为核心,吉安等地为硬件配套支撑,鹰潭等地为软件服务支撑的VR产业格局,力争2023年突破1000亿元。加强与北航、华为等单位合作,争取南昌VR创新中心晋升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实现VR技术的革命性突破。支持在赣VR企业打造爆款产品,争取国家部委全国推广。高标准建设南昌VR科创城,着眼优化产业生态,开展填空式、补位式招商,构建“硬件+软件+专业服务”一链贯通的VR产业链条和“VR核心产业+配套产业+融合产业”一体发展的产业集群。

  此外,为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大力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文件精神,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HTC威爱联合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