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节”,他们全员“打卡”

江西交警全力保畅通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当中秋遇上国庆,8天长假,成就欢聚、出游好时光。全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执勤……对于全省的公安交警来说,坚守在岗位,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就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坚守一线全力疏堵保畅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江西公安交警紧扣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目标,面对集中大量增加的交通流量,全面落实一级勤务响应机制安排,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勤务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节日交通安全管控,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执勤工作,严把省际关、市际关及高速公路入口关,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提醒和交通安全隐患清除工作,确保发生警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针对出行、返程两个高峰期,交警部门提前预警重点路段、时段,动态调整勤务,强化宣传引导,实现精准研判预判、精准指挥调度。节日期间,厅交管局主要领导在厅交管局指挥中心值守,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每日三调度”,实时分析研判交通流量、指导协调交通组织和应急管理。

  10月5日至8日,省公安厅派出6个督导组,分赴一线督导检查,确保任务目标落地。同时,厅交管局组织全省11个设区市交警支队开展交叉检查,提升检查整改的落实成效。

  明确关键节点强化路面管控

  10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同比上升59.36%,其中省际口进出口流量同比增长118.31%,疏堵保畅任务繁重。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将警力下沉一线,机关民警编成6个行动队,分赴车流量大、管理任务重、拥堵风险高的路段,编入辖区大队参与执勤,开展缓行路段交通疏导、交通事故先期处置、道路隐患简易治理等,积极疏交通堵点、治秩序乱点、除事故黑点。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打破警种职能界限,在国庆期间派出农村地区所有制式警车上路巡查,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见警率、管事率,严管重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全省一般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1.5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4.9%,受伤人数同比下降48.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首席记者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