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信心满满迎接VR产业盛会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    制作:  喻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大会期间,预计签约项目30个左右,签约金额300亿元。”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召开在即,南昌市红谷滩区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该区作为会址所在地,将在当好东道主、全力保障大会顺利进行的同时唱好重头戏,把大会作为推介当地VR产业投资环境、展示VR产业发展势头、引进更多优质VR项目的重要平台,加快推动全区VR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江西雄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当时的红谷滩新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南昌市AI+VR创新基地正式落地。两年来,该创新基地已先后招引了24家企业注册入驻,在VR及相关行业拥有知识产权70多项,承接业务订单4000多万元。

  南昌市AI+VR创新基地的稳步发展,正是红谷滩区从零起步,一步步把虚拟现实产业做实做强的一个缩影。在该区,曾经被誉为江西VR产业“起航之地”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已先后落户了微软、联想新视界等72家核心企业和机构,总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已经被填得满满当当。面对新的发展需要,该区精准定位,启动了总投资达500亿元的南昌VR科创城项目建设。该项目将被重点打造成VR展示中心、VR体验中心、四大平台(VR资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VR产业总部基地。

  今年以来,该区主要领导先后率招商小分队赴北京、深圳、上海、南京等地,针对阿里巴巴、华为、腾讯、海康威视等行业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招商,并获得丰硕成果。

  如今,红谷滩区发展VR产业,势头猛,后劲足。该区引进的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实训基地已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可同时容纳8000名学生实训,为VR产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入高级技术工人。

  从VR企业落户,到VR平台搭建,再到VR人才培养,红谷滩区的VR产业生态链正在加速成型。

  记者范志刚 通讯员曲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