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谱新篇 合作共建谋发展

——省妇幼保健院与省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合作育人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深化院校合作共建,形成优势资源互补融合,实现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9月29日,省妇幼保健院与省卫生职业学院隆重举办合作育人签约及揭牌仪式。

  上午10点,合作签约仪式在省卫生职业学院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艳秋,省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瑞峰、刘诗泆出席签约仪式,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刘晓,放射科副主任王进华,超声科副主任周欣等,以及省卫生职业学院助产系沈林书记、汪爱琴主任,医学技术系朱鹏云书记,医技系、助产系2019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刘诗泆首先对省妇幼保健院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程瑞芳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院系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程瑞芳表示,院校合作是学校和医院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走院校合作、医教协同的办学之路,必须依靠医院的支持和参与,此次签约仪式,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卫生职业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兄弟院校的“血肉”联系,共同发展卫生职业教育,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和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刘艳秋代表省妇幼保健院对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及今后发展方向。刘艳秋表示,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相约,更是一次携手并进的出发,多个专业的融合,多次协商以及多方努力开启了院校合作新的典范。希望今后加强信息互通、深入探讨,通过推进院校临床教学与实践基地的建设,推动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从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促进院校两方在医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全面发展,提升医、教、研综合实力,为保障全省妇女儿童健康,助推健康江西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刘艳秋与程瑞芳代表双方分别签订了《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与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共建助产专业协议书》《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与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共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刘艳秋及程瑞芬向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兼职教师肖菊花、朱旻、吴芹、任双、杨丽蓉及助产专业兼职教师徐芳萍、洪瑛分别颁发聘书。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签约仪式结束后,院校代表移步二号实训楼及三号实训楼之间的连廊参加揭牌仪式,并集体合影留念。据悉,省卫生职业学院与省妇幼保健院合作办学的助产专业班级被命名为“康成班”,这块牌匾蕴含着百年妇幼深厚的历史底蕴,该命名主要是为了纪念将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医学事业的省妇幼保健院前身创始人康成女士,并表达为助产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康成女士的敬意。寄希望于广大助产学子秉承康成女士的医志,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严谨治学、精研医术,为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在校方领导的带领下,省妇幼保健院刘艳秋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的口腔医院、美康中心、助产实验室、影像实训室等。

  据悉,院校合作共建将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深入开展人才培训、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加强妇幼放射介入及助产双方人才的培养,加快推动我省助产专业及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深化院校合作体制、机制的改革,将医院优质的教学实践资源“送入”高校,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优质平台,为推动江西医学事业发展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