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于都举行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29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举行。

  据了解,此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此次工作既沿着红军长征时期途经的省区前进,又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携手其他省区并行,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分站接龙竞答等方式,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全国高校师生同走长征之路、共上思政大课。

  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将通过学、赛、讲、展等活动形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刘尊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