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法院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稳定增收。近日,赣州经开区人民法院通过消费扶贫组织机关食堂、干警,联系帮扶企业,分别以统购、自购的方式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

  该院驻村工作队对接好贫困群众准备好农产品。由该院领导干部带头,干警踊跃参与到农副产品消费扶贫,购买了蔬菜、野生蜂蜜、鸡鸭等农产品,累计消费近12500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促进群众增收。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对消费者而言,既满足了生活消费需求,又可以奉献点滴爱心;对贫困户而言,既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又增强了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法院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平台销售各类扶贫农产品,为困难群众增加近12万元收入。与此同时,该院扶贫队积极为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既增加收入达到稳步脱贫,也让帮扶对象的农业产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潘昌辉 吴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