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为50余名滴滴代驾司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代驾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28日下午,抚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滴滴代驾抚州运营站,为50余名滴滴代驾司机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在培训现场,通过播放代驾司机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和现场答疑互动的方式,交警就代驾司机容易发生疲劳驾驶、酒后代驾、不礼让行人、开车接打电话、违规使用远光灯、超速加塞、骑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分析,并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的特点,向代驾司机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使其依法安全文明代驾,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通过培训,司机老曾表示“作为一名代驾司机,每天把那么多的客人平安送回家,看到客人和他们的家人对我们服务的肯定和感谢,心里暖暖的。酒后驾车,不仅违法,还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已。希望通过参加“拒绝酒驾”类的公益宣传活动,让大家不断提升“拒绝酒驾”的安全意识,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让我们的城市交通越来越安全。”

  抚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还将继续加强并升级与滴滴代驾公司的警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志愿服务、普法宣传、公益活动、交通违法举报、打造零酒驾街区等方面探索共建模式,齐抓共治,助力交通安全的共治共建共享,共同守护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