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后勤岗位 努力“向前冲”

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时健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9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聚心聚力,当好党建工作“施工员”;持续发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脱下军装绿、穿上检察蓝,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时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军人本色,带领后勤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向前冲”。

  当好党建工作“施工员”

  张时健2009年12月转业到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2019年7月调任到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后勤服务中心任副主任(主持工作)。

  担任支部书记,主持分院后勤服务中心工作后,张时健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并结合后勤工作的实际确定了以党建为引领,聚人心、聚能量的工作思路。

  他提出主题制党建工作法,每年拟定一个年度党建工作主题。同时,为了提高大家的参与度,他又借鉴了“主题党日+”的方式,把党员教育,正能量的倡导以“+”的内容体现出来。

  抓党建取得了润物无声的效果。不仅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勤中心根据分党组的部署,做好机关内部的防控。张时健在领命时坚定表态:“坚决落实,保证完成任务。”

  一个承诺,就是一份担当。他顾不上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赶到单位拟定防控计划,组建后勤“战疫工作微信群”,安排防控工作。他带领后勤服务中心人员对机关食堂、电梯、楼道、卫生间等进行消杀,对进入单位的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做好登记。防控转为常态化工作后,张时健仍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7个月里,他带领后勤中心的同志消杀消毒420次,订餐分餐150天9万余份。

  当好节能减排“领航员”

  为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张时健组织开展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节能宣传活动。

  全国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他又按实际就餐人数减量投放食材,提醒干警在自助餐时自觉按需、少量、多次取餐。

  在新的岗位上,张时健以新努力新作为再次勇当标兵,与后勤中心全体同志一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所在的支部被分院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所在的后勤中心被评为“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文/胡文星 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