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东路支行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中信银行阳明东路支行于 2020年 9月23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点内摆放活动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和大堂经理引导答疑、银行员工走进企业单位上门宣传、微信邀约线上普及金额知识等多种形式展开,以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阳明东路支行工作人员在在网点醒目的位置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宣传手册,由大堂经理对来行客户进行发放并逐一介绍。大堂经理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典法》中与我们金融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人征信、用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和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重点指导社会公众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宣传,共发放宣传折100余份,受众群众百余人,此次活动宣传效果显著。中信银行南昌阳明东路支行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都能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公众的风险责任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树立中信良好形象。

  周雯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