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新建支行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中信银行南昌新建支行根据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安排,9月21日在支行开展该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向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普及了日常所必要的网络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增强其自我保护和责任承担意识、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宣传了中信银行服务社会大众、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不断提高消费者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中信对外服务质量;全面宣传了网络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的网络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违法网络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引导广大消费者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网络金融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使用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打造更加和谐的网络金融消费环境。将近年来爆发的不良网络借贷、网络金融等作为普及宣传的重点。

  本次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份,受众人数80人次,参与宣传人数5人次,向金融消费者提供了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对于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弘扬金融正能量和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