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红谷滩支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中信银行南昌红谷滩支行于2020 年9 月18日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普及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活动在支行网点内和网点周边社区内同时进行。

  活动前期,该支行员工集中培训相关知识和宣讲话术。活动当天,支行营业大厅内投放宣传折页和海报,大堂经理对每一个进门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宣讲,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客户宣讲该年龄段最容易碰到的金融风险知识,比如,针对中老年客户宣讲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针对年轻客户宣讲互联网贷款和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存款保险知识,指导大家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该支行表示会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以为此类活动不仅对引导公众提升金融维权意识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银行的声誉也具有重要意义。

  胡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