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开展 “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在9月20日开展了一期以“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现场派发宣传折页50余份,支行利用营业网点的LED屏等现代化工具,进一步宣传了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我国主权的象征,代表国家的信用和形象,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切实提高了广大民众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现场特别对老年人加强了宣传教育,通过场景建设让大家都参与讨论,模拟了几个常见的拒收人民币的场景,提高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当遇到、发现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时,请拨打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开展此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的支付权利意识,加强了公众教育服务,同时也树立了中信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社会形象。该支行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员工服务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今后更将多开展此类活动,更好的服务群众。

  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