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热血”相助续他人生命

红谷滩公安分局辅警袁昊成赴长沙 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16日上午,在南昌西客站,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为辅警袁昊成举行了一个简单送行仪式,随后,袁昊成登上了前往长沙的列车。对于袁昊成而言,这趟旅程意义非凡,因为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学时代加入捐献者队伍

  据了解,袁昊成今年21岁,2018年10月加入红谷滩公安分局巡逻大队成为一名辅警,2019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红谷滩公安分局“优秀辅警”称号。

  2018年6月11日,袁昊成对这一天记忆深刻,这是他在江西司法警官学院读大二时参加献血的日子。当天,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为随时挽救他人生命做好准备。

  2019年年底,袁昊成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可能与湖南长沙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并进行体检,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合格后,袁昊成被通知于9月16日赴长沙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说服家人,坚持救助他人

  起初家人对捐献的事情不太了解,产生了诸多顾虑。面对家人的不理解,袁昊成没有放弃,他跟父母解释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我身体产生危害,但如果我不救,一个美好的生命就要离开人世,我不想做后悔的事。”在他的坚持之下,父母终于决定全力支持儿子的决定。

  得知和患者配型成功后,袁昊成感到责任重大,从那天开始,他十分注意饮食,坚持每天锻炼身体,积极为捐献做准备。在得知袁昊成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配型成功后,红谷滩公安分局不仅给袁昊成批了假,还组队送行,以支持和鼓励袁昊成勇于救助他人的大爱行为。

  面对同事和朋友的赞誉,袁昊成表示:“我没有想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这么关心、支持我,这真的没有什么,我很愿意去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

  顾景波 记者黄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