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心理辅导” 创新反诈宣传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南昌市公安局湾里分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将反诈宣传与身心健康教育、心理干预相结合。自9月7日至12日,该分局组织专业宣讲队伍深入校区、社区、园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民警和群众互动

  该分局特邀心理咨询专家全程参与并指导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精心挑选专业心理团辅老师、反诈业务能力强的民警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反诈宣讲队。宣讲队制定授课计划,创新采取“反诈案例+反诈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的方式,还设计了反诈情景剧、有奖问答等环节。此外,宣讲队还将正念训练融入反诈宣传,切实提高民众反诈能力。反诈宣讲队在一周内,先后深入校区、社区、园区开展11场次宣讲,受众涵盖了机关干部、学生、工人、农民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

  彭建平 记者黄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