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爆胎起火 服务区员工忙扑救

事发康大高速大余服务区南区 5名救火人员参加过“一警六员”培训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    编辑: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9月12日16时45分,康大高速大余服务区南区一辆半挂车突然爆胎,因轮毂过热导致轮胎着火。

  起火货车位于服务区广场中段东南角,距离加油站和出口不到200米,广场上车辆人员过往不停,情况危急。

  执勤保安蔡金生发现车辆冒出浓烟,立即跑到驾驶室通知正在车上休息的司机,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

  接到报警后,服务区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到南区广场集合,并立即派人启动南区消防泵,接通消防栓,拉好警戒线。应急小组成员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用灭火器对车辆着火点进行喷射。因轮毂持续高温,火势继续扩散,并伴有明火出现,应急小组迅速启动第二套应急方案,组长派人指挥司机将车辆驶往消防栓附近,用消防水对着火部位进行降温,经过30多分钟的扑救,火势得以扑灭。

  据了解,着火拖挂车所拉货物为薄木片,极易点燃。由于扑救及时,货物基本没有受损,货车除后桥处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烧损外,其他地方都完好无损。

  当事货车司机称赞:“大余服务区应急响应速度真快,服务又好,员工素质高,停车安全,是过往司乘安全温馨的港湾。”

  记者从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2018年12月、2020年6月对该单位的员工进行了“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在此次救火行动中,有5人参加过“一警六员”培训。

  蔡芳珍 罗礼东 记者黄建华